【解读】欧冠决赛的争议越位判罚

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身处对方半场的白队9号队员在同队15号队员触球的一瞬间,他相较于红队倒数第二名队员更接近于对方球门线,所以处于越位位置。(什么是处于越位位置就不在这里详述)。

2、处于越位位置的白队9号队员是否越位犯规?如果越位犯规,判罚的依据是什么?红队的5号和3号的触球分别属于什么性质?

规则中明确地告知大家,当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只要干扰比赛、干扰对方队员、获得利益就要被判罚越位犯规。

我们看到,从白队15号队员触球到同队9号队员触球并不是一个直接关系。所以关键是要判断红队队员在这个过程中的触球是属于什么性质?如果红队队员的触球行为是主动处理球,那么就不存在越位犯规了。

当红队守门员触球后,红队的两名队员和白队的一名队员都冲上前去争抢球,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到是白队的15号队员先触及了球,随后球触及了红队的5号队员形成了一个折射又触及了红队3号队员形成反弹。

为什么红队5号这个行为不是“救球”呢?因为5号、3号冲上前去的目的就是为了争抢球,当时球的路线是朝着中场去的,并不是向着球门移动,他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阻止球进入球门,只是红队5号晚于白队15号触球,又因为距离近、球速快而没有足够的时间合理处理球而形成了折射。

所以,处于越位位置的白队9号队员触及了对方队员处反弹或折射而来的球,从而被判罚了越位犯规。

About Author


admi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